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农行A股明日挂牌上交所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任晓

  中国农业银行今日发布上市公告书,公司首次发行A股股票将于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未考虑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的影响,农行此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约为595.91亿元。

  农行此次发行采用向A股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本次发行初始发行规模为22,235,294,000股,超额配售3,335,294,000股,共计配售25,570,588,000股,其中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10,228,235,000股,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5,032,028,000股,网上资金申购发行10,310,325,000股。

  农行此次发行费用总额约为85,455万元,其中包括承销及保荐费用68,844万元。发行募集资金净额约为587.36亿元,发行后全面摊薄每股净资产1.52元(按照经会计师事务所审阅的本行2010年3月31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加上社保基金理事会于本次发行前认购本行新发行的100亿股股份总金额和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之和除以本次发行后且未考虑本行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时的总股本计算),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28元(按照农行201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预测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且未考虑本行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时的总股本计算)。

  上市公告书中,控股股东财政部和汇金公司承诺:自农行A股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财政部和汇金公司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农行A股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也不由农行回购其持有的农行A股股份。财政部和汇金公司持有的农行A股股份在获得中国证监会或国务院授权的证券审批机构批准转为H股后,转为H股的部分将不受上述三十六个月锁定期限制。

  股东社保基金理事会承诺:社保基金理事会所持已购股份须自交易完成日起锁定五年,或自农行首次公开发行定价日起锁定三年,以较长时间为准。在农行自交易完成日起五年内完成首次公开发行的前提下,在锁定期满后一年内,社保基金理事会可以转让总计不超过30%的已购股份(包括任何由已购股份产生的分股、拆股、送股和配股);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社保基金理事会可以转让总计不超过60%的已购股份(包括任何由已购股份产生的分股、拆股、送股和配股)。

  此外,农行此次发行中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10,228,235,000股股份中的50%自上市交易之日起锁定12个月,其余50%的股份自上市交易之日起锁定18个月;网下向配售对象配售的5,032,028,000股股份自上市交易之日起锁定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