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多头转换投资方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创业板逆势走高,似乎表明市场的做多能量仍然是暗流潜涌,市场的短线走势似乎并不是那么悲观。盘面显示,多头迅速转换投资方向。

  一是新能源。短线热钱对成飞集成(002190)、江特电机(002176)在涉足锂电之后的股价飙升的走势就证实了这一点。昨日,当升科技(300073)等锂电池概念股以及天威保变(600550)、棱光实业(600629)、乐山电力(600644)等太阳能多晶硅概念股迅速崛起,成为市场一景,进而挽留了市场人气。

  二是新股。近期新股的走势其实在分化中略显低迷的格局,不仅体现在新股的屡屡破发上,而且还体现在新股整体上未出现响当当的牛股,从而使得资金不断流出新股板块。但恰恰如此,为新股的重新活跃奠定了基础,因越低迷之际,往往就是酝酿转机之时,故昨日上市的新股表现突出,壹桥苗业(002447)、盛路通信(002446)等品种涨幅居前,而新股中的江苏神通(002438)、九九久(002411)、众业达(002441)等也放量上攻,极大地聚集了市场人气,这也使得创业板指数成为昨日的一点红,这其实也昭示着资金的流向。

  虽然A股市场整体上出现了调整的走势,但其实折射出两个积极的动向:

  一是市场做空能量并不庞大。在昨日上证综指低开后未再迅速拓展下跌空间,无跌幅超过7%的个股,意味着市场并无跌停的个股,也就说明了市场恐慌氛围并不突出,有利于多头重振精神,再度向2500点发起冲击。

  二是市场向新能源、新股等方向的转向。就新能源来说,符合产业结构的发展方向,更有利于吸引新增资金的加盟,进而推动着市场的企稳回升。

  虽然地产调控放松的政策预期被澄清,但事实上第三套房的信贷政策的确是在放松,这就意味着地产股也不会持续调整,不排除在本周三就企稳回升的可能性,从而牵引着大盘的震荡回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