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新一轮杀跌可能提前展开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认为,新一轮杀跌可能已提前展开,理由如下:

  一、很多人认为农业银行发行价格低,而我认为并不低。

  二、中小板综指(399101)刚进入暴跌前夜区,要知道,这个板块才是主力资金盘踞的大本营,但股市的周而复始性以及炒高了出货、跌死了收集筹码再炒的规律难以更改,所以一个大资金抽逃预期强烈的板块肯定全是风险。

  三、基金目前并没赚到钱,不久就会出现赎回潮。这个潮水一出现,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立刻就要跌。当然,我不否认有小部队资金开始陆续潜入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但他们的力量很难扭转趋势。

  四、医药板块中线走熊已经没有悬念。我个人认为,就如当年的网络科技股泡沫一样,好像人类不用吃饭只需要吃药就可以生存了似的,而且国家政策还要为医药行业戴上紧箍咒,想不跌都难。

  五、为什么在反弹这几天市场总有一些放量,而后就单边杀跌呢?因为下跌到一定程度后,很多资金在预期底出现时开始骚动,因此放出一些量能。而折腾过后,并没有出现底的迹象,导致这些资金陆续撤退。机构之所以编造房地产利好,以致管理层赶紧出来辟谣,都是有目的的。

  中国自4月中旬实行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新政以来,沪深股市应声而落,断头铡刀破掉多条均线和上升趋势线,中国股市步入新一轮熊途。众所周知,房地产和银行是一家的,房地产调控打击最大的是银行。地方融资平台和房地产贷款出现坏账已成为银行类股票中长期的不良预期。于是,今年就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银行融资潮。

  在如此不利的市场环境和预期下,为了农业银行的上市,相关利益机构可说是用尽了心机,使出了浑身解数,甚至不惜“造假”,不断编造房地产的政策利好。机构这样做,实际上是围魏救赵,为的是托起银行股。这也从另一方面说明:农行IPO护盘机构实力不强或缺乏诚意,并不打算投入多少真金白银,一旦农行顺利上市,他们就该撤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