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东北证券:下半年筑底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北证券(000686)日前召开2010年下半年投资策略会。东北证券认为,经济短周期回落、民生政策持续推出、调控政策缓和,将使A股市场迎来筑底反弹行情。预计下半年上证指数低点在2250-2350点,高点在2800-2950点。

  东北证券表示,就估值底、经济底、政策底的关系来看,市场往往与政策同步而领先于经济基本面,即股市有望领先经济3-6个月见底。因此,A股3季度将处于筑底阶段,下半年整体有望以筑底反弹形式演绎。因此,市场在下半年有望早于经济见底,从而形成筑底反弹格局。就市场上升的空间而论,东北证券认为,考虑到产业资本陆续增持、社保基金逐步加大股票投资比例、新基金审批放行提速,以及偏股型基金仓位创出新低,基于经济短周期回落阶段的判断,市场反弹可定义为修复性行情,反弹高度将较难突破4月份市场回落之前的水平。

  东北证券建议关注以下几条投资主线:民生政策推动下周期性行业的修正机会,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受国家政策支持的新兴战略产业,以及经济转型阶段受益收入改革又具防御性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