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暑期经济面面观]航天员体验营:太空飞行真奇妙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暑假到了,参观名校,的确是学生们夏令营的一个好选择。不过现在,一些独具特色的夏令营更是吸引了很多学生和家长的目光。下面,我们就带您去中国航天城,和孩子们一起体验一次航空夏令营。航天体验营小营员:我是从山东潍坊来的。航天体验营小营员:我最喜欢和明星互动和带我们参观航天城的活动。

    与其他各种夏令营相比,航天员体验营充满了神秘感和神圣感。在开营仪式上,航天员聂海胜、景海鹏亲临现场,讲述在太空飞行的感受。航天科普形象大使苗圃还在现场倒立,体验航天员的失重感觉。在为期四天的活动里,小营员们将亲临北京航天飞行指挥控制中心;借助先进的训练设备,亲身体验航天员在太空状态下血液重新分布和失重的真实感受;部分勇敢的营员还可在逃逸塔里体验紧急逃逸的惊险。据了解,航天员体验营活动在网上报名的人数达到3万人,网站的浏览量超过了150万人次。航天科普形象大使 苗圃:我觉得现在航天科普很重要,我们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这么蓬勃,我觉得应该让小朋友或者是年轻人多了解一些航天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