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左小蕾:欧洲经济会呈W型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3: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那现在可以说,欧债危机已经成为影响世界经济的一个不确定的因素,目前对于欧元的趋势和欧洲经济的未来趋势,您有什么样的判断?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我觉得欧洲的经济可能会呈现这种W型的振荡,因为欧元的债券的危机从主权债务开始,但是实际上现在大家更担心的是,它已经有了7500亿的这个方案。这个方案实际上覆盖了这个金砖四国在三年内的这个主权债务。但是欧洲除了金砖四国以外的所有的银行,最近有信息披露,它们可能还有近2000亿的风险敞口没有资本拨位??,而且国际清算银行最近的数据显示,可能这些银行持有超过了1.5万亿的债务,这个债务中间,只有16%是金砖四国的主权债,也就是说它还有很大的其它的债务风险。所以我们现在等待着这个解决方案,七月底的时候,他们将公布这些银行的风险压力测试的结果,那么实际上也是在效仿美国,通过银行的信息的一个透明度,把这个风险释放出来,能够增强大家的信心。然后有针对性的制定一些相应的坏账处理的方案,这些债务处理的方案,来把金融市场稳定下来。但是,在这个风险释放的过程中间,在这样一个各种变数又很大的这样一个状态下,振荡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我们认为它可能会呈现这种W型的态势,但是我们认为幅度不太可能跟第一轮的特别是去年的那样所谓的第一次的底部来比较。因为从经济增长的角度来说,现在大家预期的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仍然能够保持在1%的增长,但是去年那个所谓的底部,全年是在—3.9左右的增长,而第一季度他们还出现了-5.9的增长。所以,我们认为虽然会振荡但是幅度不会像第一次探底那样的风险那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