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环球人物]美国职业棒球最牛队扬基老板去世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3: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当地时间13号,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纽约扬基队的“老板”乔治•斯泰因布伦纳因心脏病发作去世,享年80岁。纽约扬基队是美国职棒大联盟中最有名的球队,而扬基队最近40年的辉煌,可以说是斯泰因布伦纳一手铸就的。

    斯泰因布伦纳生于1930年,在本月4日美国独立日之际刚过完80岁生日。13号清晨,老人在位于佛罗里达州坦帕的家中突然心脏病发作,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最终不治身亡。

    扬基队球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乔治•斯泰因布伦纳就是扬基文化的一部分,他的离世是棒球运动的巨大损失,这就像是一个时代终结了。

    扬基队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中战绩最辉煌的老牌劲旅,在至今的105届美国职棒世界系列赛中,创纪录地27次摘得总冠军头衔,令所有对手都望尘莫及。放眼美式橄榄球、篮球和冰球等美国其他三大职业联赛,如此骄人的战绩也是无人可以媲美的。时至今日,一提起美国职棒,人们大都第一个想到扬基队,而扬基队也成为了纽约的标志之一。关于球队的影响力,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形象,就是:“你若想和纽约人交朋友,你就告诉他,你是扬基队的铁杆球迷。” 这一点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一定深表赞同,她曾经在竞选纽约州参议员的时候,戴着扬基队的棒球帽四处拉票。扬基能够拥有这样的影响力,斯泰因布伦纳40年的经营功不可没。 1973年,他与合伙人组成财团以830万美元购得扬基队。在随后的一年里,他又收购了其他合伙人手中的大部分股份。接手扬基队之后,斯泰因布伦纳坚持“铁腕治军”,只要能赢得比赛不惜一切代价。在他管理球队最初的23年里,球队更换了20次教练,他因此获得了“老板”的绰号。斯泰因布伦纳对此欣然接受,他有一句名言“在我一生中,获胜是呼吸之外最重要的事”。在他接手球队的40年间,扬基一共获得7次美国职棒世界系列赛总冠军。据《福布斯》杂志估算,斯泰因布伦纳当初用约1000万美元买入了扬基队,而球队如今的市值已经高达16亿美元、约合108亿元人民币,远远超过职棒大联盟中其他任何一支球队。在《福布斯》杂志最新公布的“世界最有价值体育球队品牌”排行榜上,扬基一举超越曼联排名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