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强势震荡格局不会改变 关注2430点支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市场高开后冲高回落,上海本地股、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创业板再现回调,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成交较为活跃。

  农行即将上市,由于预设有“绿鞋”机制,意味着上市后一旦跌破发行价,中金公司可买入农行股票进行托市。加之农行发行价定价相对比较合理,所以上市后短期破发的可能并不大,从而不会带领银行板块估值中枢的下移,有利于大盘的维稳。对于即将公布的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目前市场预测CPI环比会有所下降,通胀预期并不强烈,对市场流动性也产生积极影响。

  上海本地股整体走强成为市场的最大亮点所在,近期上海国资整合明显加快,按照《上海市“十一五”国有资产调整和发展专项规划》,到“十一五”末的2010年,上海国资至少将有30%以上的经营性资产集中到上市公司,以进一步提高资本证券化水平。因此,今年是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的关键一年,而且2013年上海国资证券化率将达到40%。所以未来两年仍有大量国资实现证券化,未来上海国资整合存在巨大的空间,上海本地股机会可以不断挖掘。

  技术面上看,大盘在6月29日开始变盘,最近一段时间经过反弹修复后,10日线开始调头向上,大盘很可能会复制2008年7月份的走势,在2400点和2500点之间进行盘整,6月份整理平台处压力不容忽视,市场冲高后强势震荡的格局不会改变,预计短期内上证指数将在10日线附近即2430点寻求支撑。

  机构来源:联讯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