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明日展望:潜伏十大板块优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汽车行业:公司估值水平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荐4股

  研究结论

  2季度乘用车行业盈利增速略有下滑,企业之间盈利增速分化明显。2季度乘用车产品同比销量增速显著放缓,环比销量下滑。考虑到1季度的乘用车产品销量当中大约包含了约20万辆本应该在09年12月份确认的销量,以及去年同期较高的销售基数,2季度乘用车产品销量同比销量增速放缓、环比下降并不意味着乘用车行业景气程度的实质性下降,2季度乘用车行业总体上依然维持了较高的、比较正常的景气程度。考虑到产销规模和原材料价格的因素,2季度乘用车行业的盈利水平环比1季度有所下降。2季度行业内企业之间的盈利水平出现显著分化:多数合资品牌乘用车企业盈利水平环比1季度有所增长,而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的盈利水平则出现明显的下滑。

  2季度重卡行业的盈利水平创历史新高。2季度重卡产品销量同比增长82.2%,环比增长17.7%,市场景气程度创历史新高。下游客户的产品需求向高端化转移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搭载大马力、更多档位变速箱的重卡产品的销量比重预计在2010年达到30%以上,重卡销售均价进一步提高。综合考虑销售规模、产品的销售结构、产品价格变化趋势、原材料涨价因素,预计2季度重卡行业的盈利水平超越今年1季度,再造历史新高。

  2季度轻卡行业景气程度依然较高。2季度,轻卡产品销量同比增长36.1%,环比增长7.9%,行业的景气程度依然较高。随着排放标准提高、养路费取消、汽车下乡购车补贴等政策的影响,下游客户对轻卡产品需求越来越倾向于高端产品,这使得轻卡产品的销售均价呈现逐渐提升的态势。综合考虑产品销售规模、产品销售结构的变化、产品价格的变化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因素,预计2季度轻卡行业的盈利水平也将超越1季度,再创历史新高。

  2季度大中型客车行业继续强劲复苏。2季度大中型客车行业产品销量同比增长38.3%,环比增长32.2%,下游行业需求依然非常旺盛。短期看,09年延迟的换车需求和10年当期的需求叠加,10年大中型客车行业维持较高的景气程度是大概率事件,长期看,考虑中国人口分布特点、高铁/铁路客运专线的运行特点和运价,大中型客车行业将迎来全新的发展阶段。

  投资评级。我们认为,目前汽车类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具有相当的吸引力,继续维持对汽车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买入宇通客车 、上海汽车 、潍柴动力 、福田汽车 。

  风险因素。1)、宏观经济景气程度下降,货运需求和客运需求显著放缓,消费信心下降,从而导致汽车产品需求的显著下降;2)、需求增速显著放缓,产品售价显著下降。

  (罗果 东方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