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蓄势迎新 市场压力渐重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以2456.1点开盘,向上跳空高开5.82点。随后上证指数就震荡走高,2456.1点的开盘点位就成为早盘的最低点。尤其是上海本地股、有色金属股以及指标股的活跃,上证指数一度摸高至2494.59点。但就在此时,卖压渐增,跟风买盘不足,大盘冲高受阻,午市后甚至一度跳水。只是由于银行股的护盘,大盘略有所企稳,尾盘时以2470.44点收盘,上涨20.15点或0.82%,成交量为713.9亿元,保持着相对活跃的量能分布特征。

  就盘面来说,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较为清晰的特征,一是跟风买盘明显不足。尤其是体现在上海本地股上,在早盘上海本地股纷纷冲击涨停板,但在午市后,就迅速出现了后续买盘力量不足的态势,从而使得上海本地股在午市后难以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此时,市场就失去了投资兴奋点,故大盘明显震荡回落。二是小盘股出现了回落的态势,不仅仅是百元股,而且还包括回天胶业(300041)等前期强势股,说明半年报含权预期固然会对部分小盘新股产生一定的题材催化剂效应,但同样也暗藏杀机,一旦预期未兑现,股价将大幅下跌,南洋科技(002389)就是如此。故受此影响,市场的跟风买盘略有迟疑,更何况,周四的农行上市,故市场观望氛围有所浓厚,看来,市场的压力有所显现,建议投资者的操作宜谨慎。

  专家:秦洪

  机构来源:金百灵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