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7月15日股市三大猜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在上海本地股的抱团涨停活跃气氛下,板块全部飘红个股普涨,在地产股、石化双雄等权重股的带动下,股指一路冲高最高探2494.59点,但随后回落看出2500点附近压力重重,在未有巨大利好情况下股指中期调整格局难改,午后两市继续回落,沪指涨幅收窄回落20日均线下方,深成指翻绿。今日两市上海本地股表现最为抢眼,超10股涨停,环保股午后发力冲高,保险、智能电网、新能源等板块跌幅靠前。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470.44点,涨20.15点,涨幅0.82%,成交702.21亿元。

  本周是市场资金面面临最为严峻考验的一周,而明日农行也即将上市。本年最后一个大盘股IPO也尘埃落定。农行的上市将对市场的资金面及心理承受能力下一个最终的定论。周四是个非常关键,也非常有意义的一天。农行上市是个关键的关注点,二季度经济数据的披露是另一个关注点。市场将利用这两个重大事件,给股指的运行清理出一个明晰的方向。

  今日沪综指开:2456.10 最高:2494.59 最低:2456.10,收报2470.44点,涨20.15点,涨幅0.82%,成交702.21亿元;深成指开:9813.31 最高:9959.00 最低:9759.33,收报9803.72点,涨1.96点,涨幅0.02%,成交额624.40亿元。

  周四,多空大PK开始,这两朵红玫瑰与白玫瑰——上半年的CPI等宏观数据、农行上市,究竟是多头“心口上一颗朱砂痣”呢?还是空头“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谜底很快就要揭晓了。

  猜想一,今日冲高回落预示2500点一线压力沉重

  实现概率:60%

  今日早盘A股出现了大幅飙升的态势,一方面是全球股市稳定,多头做多氛围相对宽松;另一方面是农行(601288)明天上市,大盘明显有护盘资金介入,其中中国石油(601857)等指数股、中国南车(601766)等大盘新股均有不俗的表现。但10点半过后,股指开始呈现回落走势,并且一直延续到午后。盘面上看,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尤其是午市后上证指数更是大幅回落,吞食了大部分的早盘胜利果实,这主要是受保险股的拖累,加上百元股、智能电网等概念股品种的回落,这其实就意味着目前多头布局不当,因为目前主要是以题材股为主,比如说早盘的上海本地股等,而此类个股目前明显缺乏持续题材的支撑,所以跟风买盘不足。与此同时,市场对明日即将上市的农行定位也有分歧,故冲高回落,看来,2500点一线的压力的确沉重,建议投资者暂宜观望。

  从中期角度来看,导致今年市场下跌的根本性因素并未改变。随着市场人士对二季度GDP增速回落的判断,宏观经济在今年中旬形成拐点的可能性大增,并将对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产生动摇。加之新股发行保持较高速度以及股指期货市场的助长助跌作用与资金分流作用,都对主板市场构成现实压力。目前业绩拐点可能刚刚形成,宏观经济的运行情况及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影响最快也要到四季度结束才会明朗。因此,最有可能形成中线机会的时点可能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总体而言,近阶段市场仍将保持震荡的态势。股指短期的支撑位在2320点附近,压力则仍然处于30日均线一线。操作上,不妨等待农行上市后市场运行方向趋于明朗时再做决定。

  猜想二,四方面分析短期股指将向上突破

  实现概率:50%

  虽然全天股指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但近期盘面已透露出些许乐观信号,就是蓝筹板块已初显轮动效应,从前期的银行、地产和钢铁到今日盘面的煤炭和有色,都出现过一波较强升势,这也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主力资金对当前点位处于相对底部区域的认可。此外,近期另一信号就是美股持续上涨,很大程度上提振A股做多人气,近期国内政策消息面亦相对平稳,市场在经历前半年连续的调控后现在效果已经开始显现,管理层要考虑的是经济增速是否过于缓慢的问题。而资金面上,随着农行申购结束加之近期央行持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以及社保、险资和企业年金等一系列资金都已等候在场外,当前市场最缺的不是资金,而是信心和做多的契机。所以综合分析来看,后市股指继续向上突破概率较大。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在股指没有站稳30日均线之前暂时观望,有获利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减减仓位,持币观望农行上市后市场变化,若能站稳30日均线,届时再次参与。总之,在市场没有给出明确信号之前,控制仓位,适当短线,胜算或稍大些。

  猜想三,上海本地股的惊艳表演还会继续?

  实现概率:50%

  近日,上海本地股民成为盘面最“惊艳”的一个板块,周三收盘,共有11股涨停——上海新梅(600732)、亚通股份(600692)、中卫国脉(600640)、航天机电(600151)、三爱富(600636)、海立股份(600619)、复旦复华(600624)、上海辅仁(600781)、东方创业、氯碱化工(600618)、开开实业(600272)。上海本地股大面积涨停的原因在于今日上海证券报的消息《上海国资或集中迎来一轮整合潮》,世博会步入中场,沪国资工作重心悄然转向。截至7月13日,上海世博会已开幕74天,剩下110天,参观人数已超过2600万人。在世博会各项工作全面步入正轨之时,世博中担任重要服务角色的上海国资系统的工作重心正悄然转向,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再次提到重要位置。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今年下半年上海国资整合将步入快车道。近期上海国资证券化步伐有明显加快态势,目前已有上实发展(600748)、强生控股(600662)、金丰投资(600606)、中华企业(600675)等4家上市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