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浅析近日比较活跃的几个市场热点(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核心提示:近日市场活跃的几个热点有:以600679金山开发(600679)为龙头的上海本地股,以002190成飞集为龙头的新能源,以000810华润锦华(000810)为龙头的中报业绩大幅增长板块。它们会成为下一阶段的龙头股吗?

  今天消息面是偏空的。但是,大盘早上先是反复冲高,十点四十上证指数上升到全天最高点2495点,再度逼近2500点关口。之后,多头意外地不作为,指数不断回落。上证指数以2470点报收,全天上升20点,上升幅度是0.82%,深成指数全天上升2点,上升幅度是0.02%.上海本地股、有色金属有比较好的上升。

  近日市场活跃的几个热点有:以600679金山开发为龙头的上海本地股,以002190成飞集为龙头的新能源,以000810华润锦华为龙头的中报业绩大幅增长板块。它们会成为下一阶段的龙头股吗?

  一、大盘今天走出比较反复的行情。

  今天的主要消息有:

  其一、企业年金、社保加码股市。——利好。

  其二、美国股市昨天上升,道琼斯指数昨天上升1.44%.黄金上升13美元。有色金属也有一定上升。——偏好,有一定积极影响。

  其三、农行明天上市。——偏空。

  其四、证监会再起内幕交易监管风暴,大客户将受双向监管。——偏空。

  其五、四部委收紧新能源汽车试点。——对新能源板块是明显利空。

  其六、宝钢下探8月出厂价。——对钢铁板块是明显利空。

  总体感觉,今天消息面还是利空偏多。

  大盘早上先是反复冲高,十点四十上证指数上升到全天最高点2495点,再度逼近2500点关口。之后,多头意外地不作为,指数不断回落。上证指数以2470点报收,全天上升20点,上升幅度是0.82%,深成指数全天上升2点,上升幅度是0.02%.

  二、对指数的感觉。

  今天指数走出了比较反复的行情。感觉大盘应该还是处于反复震荡,造筑底性反弹顶部的阶段。可能这一个短期顶部,由于投资者都相当谨慎,所以将以比较复杂的形式进行。过程也可能比较曲折、反复。

  三、对近日市场活跃的几个热点的分析。

  近日市场活跃的热点主要有:

  其一、以600679金山开发为龙头的上海本地股。其龙头股在短短几天上升超过百分之六十,还有600623双钱股份(600623)等等,都有比较好的上升。

  其炒作的题材主要是重组,这是一个永恒的题材。

  后市关键还是取决于其重组的进程,如果有进一步的消息,还是会相当活跃的。

  其二、以002190成飞集成(002190)为龙头的新能源板块。其龙头股近日也暴涨了七成多。还有000049德赛电池(000049)等等。

  这是一个近期几次炒作的题材,是一个比较活跃的题材。

  关键还是国家重点发展的产业。

  估计如果有新的鼓励政策出台,这一个板块还会有戏。

  其三、以000810华润锦华为龙头股的中报增长板块。

  目前正是中报披露时间。正是炒作业绩的最佳时机。

  问题是,光有业绩大幅增长,不见得就有这样出色的上升。还要有大量的资金炒作,才有意外的收获。

  业绩大幅增长,加上主力资金运作,是捕捉这种机会的关键。

  估计这类股票还会有,但是比较难预测到。

  机构来源: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