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热点遍地开花 股指扑朔迷离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研判】深圳国诚分析股指二攻2500而不过呈现回落态势,调整压力凸显,但仍站稳5日线上方,个股分化开始出现扩大趋势,在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及农行上市前夕,市场开始变得谨慎。所谓一而再、再而衰、三而竭,明日股指仍将冲击2500点,但若不过则面临短期反弹动力衰竭,投资者不妨先看一看。

  【盘面观察】深圳国诚分析在外围股市大涨消息刺激下,A股市场高开后在煤炭、有色、银行、地产等权重股推动下高开高走并再次攻击2500点关口,但地产、银行股回落及短线获利盘抛压加重股指遇阻回落,午后有色、煤炭等涨幅缩小,股指进一步回落,尾市企稳并小幅回升。沪指收带上影小阳线,深成指收阴十字,股指仍双收在5日线之上。

  【多空解读】深圳国诚分析多空力量进一步分歧。一方面近期持续反弹短期获利盘丰厚,另一方面15日将公布6月宏观经济数据及农行将上市,使得市场态度趋与谨慎。早盘权重股及个股普涨推高指数后又迅速回落,可见多空双方分歧加大。而上海国资重组、低价股、中报预增仍是游资主力攻击的重点。

  【热点焦点】深圳国诚分析上海本地股揭竿而起赚足眼球,在上海国资或集中迎来一轮整合潮消息刺激下,上海新梅(600732)、亚通股份(600692)、中卫国脉(600640)、航天机电(600151)、三爱富(600636)、海立股份(600619)、复旦复华(600624)、东方创业、氯碱化工(600618)等10只低价、重组题材的上海本地股集体涨停;中原环保(000544)、菲达环保(600526)午后双双涨停。市场今日依然延续了低价股、重组股、中报预增股三大热点题材受追捧的态势。

  【核心资讯】

  1、上海国资或集中迎来一轮整合潮(上证报)。深圳国诚简评:上海市国资委主任杨国雄在7月12日召开的一次内部会议讲话被分析认为,上海国资委下半年工作重点将逐渐由世博会向国资重组方面转移,建议深入挖掘上海国资重组概念股。

  2、中国和阿根廷签署100亿美元铁路合作协议(上证报)。深圳国诚简评:对铁路施工及铁路设备板块有利好刺激作用。

  3、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5月底,我国3G用户累计达到2190万户(上证报)。深圳国诚简评:持续增长的3G用户利好通信、3G板块。

  4、欧美股市大幅上扬(上证报)。深圳国诚简评:外围股市造好刺激A股高开概率大。

  5、宝钢再度下调8月产品价格,高价协议矿成钢铁业“勒颈绳”(上证报)。深圳国诚简评:钢材市场连续两个月下跌后,宝钢连续第二月降价,对钢铁板块较大利空。

  6、五大行称三套房仍无法贷,三套房贷政策未松动(上证报).

  7、A股开户数创五个月新低,持仓帐户再创新高

  机构来源:国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