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反弹目标可达2600点附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大盘在不断利好因素刺激下,出现了单边恢复性上涨行情,特别是周一上证指数一度突破2500点。那么,在偏暖的政策导向以及积极酝酿的做多力量的背景下,反弹行情还能走多远,如何看待随后行情变化呢?

  笔者认为,短期内此次大盘恢复性反弹行情还是能够延续的,但并不具备大幅反转的条件。

  其实,当前市场仍然没有出现鲜明的领涨主线,这本来是大盘反转的先决条件。尽管伴随市场信心恢复之后,各类超跌板块出现了轮动迹象,比如地产、煤炭、有色、钢铁、水泥、汽车等周期性板块呈现放量反弹,资金流入迹象明显,但是行情表现性质仍然属于超跌反弹。 这就决定了其反弹上涨的空间不会太大。

  从趋势形态上,目前大盘持续反弹,虽然大盘见底获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可,但笔者认为,大盘见底并不代表随后行情出现大幅反转。即将上市的农行因存在绿鞋机制,破发的概率大为降低,其上市对市场的影响正逐步减弱。因此,短期内大盘仍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此次反弹目标可以大致定为2600点附近,随后并不排除冲高回落反复筑底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