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巨无霸”农行今日上市]首日“破发”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农行启动上市进程 IPO大戏终开幕


    今天,农业银行将正式登陆A股,这是继工行、中行和建行之后,最后一家登陆A股市场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此次农行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的103.1亿股股票,将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本次A股共计发行222.35亿股,发行价格2.6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595.91 亿元。扣除发行费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的净额约为587.36亿元,高于工、建、中三行。在近期A股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这宗堪称年内全球最大的IPO,对于大盘会有怎样的影响,对于广大投资者,又会带来怎样的收益,来看分析。

    今年以来A股市场跌跌不休,而IPO募集资金却规模空前。市场的疲软,导致众多新股一上市,就跌破发行价。据统计,截至7月8日收盘,今年上市的183只新股中,共有87只处于破发状态,破发比例高达47%。有投资者就担忧,农行同样难逃“破发”厄运。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农行首日即“破发”的可能性并不大。

    中信建投认为,农行每股2.68元的发行价相对合理,“破发”风险较小。此外,此次发行还预设了“绿鞋”机制,这意味着,上市后一旦跌破发行价,中金公司可买入农行股票进行托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