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中式快餐“真功夫”陷“排骨门”]内部资料:进口排骨原料质量问题频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对于经常吃快餐的上班族来说,“真功夫”快餐应该不陌生。中式快餐“真功夫”在全国拥有近360家门店,算是国内最大的中式快餐连锁企业。最近《广州日报》报道说,一份“真功夫”的内部会议资料被曝光,作为主打食品的“排骨”存在质量问题。这是真的吗?
 
    在真功夫遍布全国的300多家连锁店中, 香汁排骨饭 作为1号套餐,一直是他们的主打产品。而根据企业内部会议资料显示,正是这主打的 排骨 的原料,曾经质量问题频发。会议资料显示,真功夫所使用的排骨分别由两家供货商,苏州虹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和 佛山俭美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从美国、丹麦进口。据爆料人称,进口排骨虽然路途远,但实际价格比国内排骨便宜,因此,真功夫的排骨很大程度上都依赖这两个供应商。但进口排骨的质量问题频发: 在这份名为 2009年7月14日进口排骨使用以来存在问题汇总 的文件中,称虹信和俭美两家供应商分别从2008年8月27日和2008年9月23日开始输送美国717排骨,在排骨中先后发现了铁圈、绿色胶线、铁丝等异物;2009年1月19日和2009年1月23日,两公司开始供货丹麦排骨,在排骨中发现胶线、胶粒、脓包、石头、异味等。 而更为严重的是,报告中提到 2009年4月16日发现虹信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存在作假现象 。此后真功夫的后勤部门曾提出,供应商的这种行为存在严重的法律风险,必须停止此供应商的供应。 但去年9月的 虹信、俭美排骨问题质量报告 中显示,虹信2009年9月1日至15日仍然为真功夫提供了81139公斤进口排骨原料,其中960公斤有质量问题;同期,俭美到货33416公斤,其中578公斤有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