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财经论剑——地产篇(2010.7.15)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12: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群英荟萃,洞悉中国经济走向,首席座谈,会聚市场,再论证券投资方向,一位国务院参事,十名观察团成员,20位首席分析师,100名专业人士,业界精英会聚北京,观点交锋,精彩纷呈,7月中旬,财经论剑,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交易时间,特别推出。
    主持人姚振山:财经风云起,论剑辩曲直,欢迎大家来到财经论剑的节目现场,我是主持人姚振山,我们昨天是论剑了银行,请了很多观众朋友还有我们现场的投资者有很多借鉴,今天我们论剑的一个行业,它有这样的一些特点,它是很多普通人,一生中的一个梦想,而对于我们证券市场上的投资者来说,在2009年年初到2010年的上半年,包括到现在,又是让投资者最为纠结的一个行业,那他是谁呢,房地产。我先介绍一下今天参与论坛的四位分析师,在我左手边第一位国泰君安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孙建平,欢迎你,第二位,广发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赵强,欢迎体的到来,在我右手边第一位中信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陈聪,欢迎你的到来,第四位,长江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苏雪晶,欢迎你,苏雪晶从去年房地产调控开始,就开始看空,然后一会儿呢你要表达一下是不是现在有一些新的变化,另外在我面前,有五位观察团的成员。
    主持人姚振山:第一位常务副总编辑董少鹏,第二位卫保川,第三位陈国强,第四位嘉宾叶檀,第五位也是我们熟悉的崔书文,欢迎你的到来。此外,节目现场还有八家财经网络媒体,他们是新浪网,搜狐财经,腾讯网,东方财富网,金融界和全球网,欢迎我们的同行来参与我们这次节目的互动,欢迎大家,那在我面前呢,还有一群专业的,其实也是专业的投资者,就是今天参与我们地产论剑的热心的观众,我相信,由于你们的到来,我们观察员,还有我们的分析师,都会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拿出来,给大家奉献上一场思想碰撞的盛宴,好,言归正传,下面开始大题的讨论,刚才已经说了,房地产从去年到今年让我们很多人非常的纠结,那么现在,房地产股票的走势,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和沪深股指相比,又是什么样的状态,我们先看一段短片,来看看著名的万科到底今年的走势如何,来看大屏幕。
   
    解说:截至6月30号,房地产板块的总市值,十多年来,像万科这样的公司,给投资者带来了非常可观的回报,不过去年以来,绝大多数地产的股价惨遭夭折,A股房地产板块的市盈率只有18.91倍,略高于08年,调控政策之下,房地产行业将何去何从,目前,沪深两市的房地产股是多年难得的大好投资机遇还是依然需要避而远之的雷池。
    主持人姚振山:巴菲特有一句名言,他说:在别人贪婪的时候,你要恐惧,而在别人恐惧的时候你要贪婪,那么地产股从去年十月份到现在已经跌了不少了,像保利跌了40%,万科跌了30%多,在这个时候,我们对于地产股的投资,应该是恐惧,还是贪婪,下面首先我想有请我们四位场上的分析师,在题板上写下你们对房地产股整个情况的一个判断。
   
    主持人姚振山:我们现场的观众朋友,也请做出选择,在下半年是看好地产股还是不看好地产股。(投票)结果看好的有36.6%,不看好63.4%,现场做一个采访,哪位不看好房地产下半年的表现。
    观众:房地产的市值是比较大的,而且咱们也看到,其实这一波下跌主要原因是什么,国家对房地产板块宏观调控,造成什么呢,大家对未来的预期可能不看好。
    主持人姚振山:我们研究员的题板都写好了,大家一起亮出题板,让我们观众看一下,赵强是看好,跑赢大盘,陈聪是理性看好,苏雪晶继续不看好,这次你用了一个词叫谨慎,好像比去年乐观一点点。
    那么,什么叫做谨慎看好,什么叫做跑赢大盘,什么叫做理性看好,看好前面有两个字,但是这两个字,意义都不一样,每个人用一分钟的时间解释一下,什么叫做谨慎看好。
    孙建平:谨慎看好还是属于看好,因为你的答案是看好还是不看好,还是看好,因为这样说,就是,因为我们有个观点就是房地产的投资机会来说的话,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可能主要是,这个权重更大一些,政策面可能主要的希望量价的表现有关系,目前出现政府所期望看到的,所以这样的话,我们可以对市场本身的,和政治面的好转一些,这样的话,等于可以把上面的观点可以变得更积极一点。
    主持人姚振山:所以谨慎看好,但是希望还是看好,比上年你要乐观一些,市你要乐观,赵强我想跑赢大盘理解的方式有很多,比如说下半年股指再跌20%,你的地产股票跌了10%也叫跑赢大盘,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亏钱了。
    赵强:因为我们平时对板块做评价,对大盘不做评价,所以我们建议一般针对相对收益。我认为地产板块能跑赢大盘,如果说个人看法,如果把大盘的判断放进去,地产是有可能取得正收益的,不仅能跑赢大盘还能有正收益。
    主持人姚振山:这个解释我想投资者比较喜欢,什么叫做理性看好。
    陈聪:首先看好是我们的态度,看好就是指目前地产具备投资价值,理性是我们的原因和逻辑,因为我们觉得这一轮看好本身是基于房地产企业开始理性定价,土地市场的这种,土地的成本开始理性的回归,我们认为,估值也相对来说比较理性,这样的前提之下,我们认为有看好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