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三季度反弹空间确定 坚守中报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早盘,股指低开后快速下探,随后在地产板块和区域板块齐升的带动下,沪综指强势反弹至2487点,随后再次下行,午盘以小阴十字星报收。午后,股指在低位窄幅震荡,除软件股略有表现外,盘中无新热点出现。板块上看,航天军工、地产、航运、世博概念等涨幅居前,化学农药、新能源概念、智能电网、粮食、有色等跌幅居前。今日沪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剔除农行因素外成交量实为萎缩。

  农行今日的稳定表现减缓了市场之前的担忧,但可以明显看出,农行实则在资金的庇护下才未破发,几乎在2.69—2.72之间来回震荡,距离破发只是一步之遥。笔者不禁想象,如果没有中金护航,农行2.68这不算高的发行价也拦不住大盘股上市破发的“新铁律”。不管怎样,农行低调表现对于大盘后市的企稳是有一定帮助的。现在多数投资者能认识到好公司不见得股价好的道理。对于农行上市较为冷淡,因“纠错心理”在操作中有所体现,使农行上市后大起大落的可能性下降。因此,投资者或许可相对忽略农行,更应将注意力放在经济大环境中。 

  今日,上半年的宏观数据也新鲜出炉:6月CPI增长2.9%,环比回落。上半年CPI增速只有2.6%。这一数据大大低于预期,使得短期加息概率较低,刺激今日地产板块在权重中独领风骚。此外,6月份的新增贷款只有6034亿元,同比减少了9270亿元。6月末广义货币(M 2)同比增长18.5%,增幅比上月和上年末分别低2.5和9.2个百分点,进一步向央行年初设定的目标靠拢。而狭义货币(M 1)同比增长24.6%,增幅比上月和上年末分别低5.3和7.8个百分点。总体看,货币信贷增速有所回落,金融体系平稳运行,巩固了国民经济向好势头。但从年初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到适度紧缩,加上信贷规模的大幅缩减,经济增速回落只是时间问题,虽然现在看来并不十分明显,我们预计这一时间点或会后移。而货币增速显著回落,通胀明升实降。短期来看,通胀压力也在可控范围内,下半年通胀同比可能会先升后降。赢家无忧网研究员提请投资者,当前的经济形势对于股市来说还是比较有利的,起码对于紧缩政策的担心在逐步消减,盘中信心会较快恢复。如果央行在央票发行方面保持回笼力度和释放力度成正比,对于股指的回升就更能起到稳固作用。投资者可以时刻关注。

  操作上,近期资金价格明显下调,经济数据发布带来的政策预期的改善以及上市公司中报业绩的刺激,或决定 7 月底到 8 月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反弹时间区间,短期内可能有震荡整理甚至小幅下跌,大可不必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