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农行低价上市显示市场压力犹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15日,沪深两市再度冲高回落,早盘在经济数据发布前后,股指一度强势上攻,但反弹至2500点附近再次遭遇压力,最终沪指下跌46.14点,收于2424点,收盘跌破短期均线。机构分析人士表示,当天农行上市价格低于各大机构的普遍估值,反映市场的压力仍然存在,后市可能处于震荡格局之中。

  市场瞩目的农行终于在7月15日登陆A股市场,不少投资者预期农行平稳登陆会带动低价股的活跃。农 行 开 盘 在2 .7 4元 , 涨 幅 不 到3%,随后便回落整理,全天大部分时间在2 .69至2 .71元的区间内震荡。最终农行以全天次低价2.70元报收,比发行价上涨不到1%,全天换手接近40%。

  当天早盘,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的宏观经济数据,我国上半年G D P同比增11 .1%,C PI同比涨2 .6%,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19747亿元,同比增长38.1%。

  总的来看,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总体态势良好,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推动经济增长的投资、出口和消费三大因素的结构更趋合理,二季度G D P回落以及6月CPI环比下降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通胀预期。宏观经济形势向好一度刺激银行、地产股反弹带动低开的大盘翻红。除农行、工行和民生银行之外,其他银行股跌幅均超过2%,这导致了大盘最后一小时的跳水。

  从盘面看,个股、板块跌多涨少,两市只有陕西金叶一家股票涨停,午后资金流出明显,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有色金属、机械、农林牧渔、电力设备、仪表仪电等,稀土永磁、智能电网、电力设备板块跌幅居前。资金流入较大的个股主要有西藏城投、哈高科、上海新梅、爱仕达、海德股份等。随着时间的临近,亚运概念开始走向前台;受中石油加快新疆油气开发建设、新疆十二五旅游规划等利好消息的支持,新疆振兴板块小幅上涨,列涨幅第一。

  多数机构表示,对于后市大盘,机构认为市场延续震荡走势的可能性较大,但出现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操作上,短期大盘已经到了方向性选择的当口,所以这个时候要极为谨慎,建议投资者继续适当降低仓位,多看少动,等待趋势明朗。(记者 方家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