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奥巴马:墨西哥湾漏油清理工作出现积极信号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2: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对英国石油公司新控油措施的测试结果表示赞许,但表示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后效。

    美国总统 奥巴马说:我认为这是个积极的信号但我们目前仍在测试阶段我将等待明天的结果再做更多评论。

    英国石油的工程人员将在未来48小时内随时监控控油罩内的压力变化情况,之后再决定下一步的行动方案。控油罩只是防止更多原油从失事油井流入墨西哥湾的临时性措施,打减压井才是永久性封住漏油油井的最可靠方法,目前这项工程仍在紧张进行中,预计第一口减压井将在下个月建造完成并投入使用。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深水地平线”海上石油钻井平台4月20日在路易斯安那州附近的墨西哥湾水域发生爆炸并沉没,导致了这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故。鉴于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惨痛教训,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日前也呼吁,从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来看,在所有的相关安全问题得到满意的解决之前,应当暂时停止在北海、黑海和地中海开展新的深海钻探作业,并应当在更高层面上对安全标准和风险评估进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