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后市行情 谨慎之中带份乐观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依然是被诸多消息所“把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仍然是农行(601288,微博),昨天A股成功上市,今天则轮到H股了,由于H股的发行价显著高于A股,所以我们也非常好奇不同时不同价的农行H股会对A股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按照最普通的分析,当然是H股好则A股好,H股低迷则A股低迷,但实际上却并非如此。两地的银行股由于一直处于倒挂状态,因此这其中的中国因素一定要考虑在内。早盘我们只能看到约50亿资金坚持死守在农行2.68的发行价附近,起到信守诺言让她不破发的作用,但是要想让这些资金往上买一买?那简直是太难了。其实从农行H股的表现来看,无论是农行本身还是H股近期的活跃,都给A股带来了正面的推动作用,无奈A股自身有自身的运行节奏,并没有能够领到这份情。

  因此,最近两天的下跌真的是由农行A股引起的吗?我们只能说农行是一个导火索,但它绝不是市场反弹受阻重归调整的内因,相反,它也是一个受害者。今天A股早盘虽然下跌,但基本保持平稳状态,也看不出期指“魔咒”显灵的迹象,反而尾盘迎来了一波强劲的走势。收出了金针探底的阳线。

  我们仍对未来市场面临的多重因素仍偏于谨慎乐观,在货币政策方面,虽然加息的不可预测性较强,但存款准备金率有较大的调整可能,在房地产政策方面,只要房产税不推出的话,其他政策的威力着实有限,而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对市场的影响也在减弱,因此市场的大环境仍有略微宽松的征兆,这也是支持市场走出阶段反弹行情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