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快节奏抢技术反弹 配置仍需以防御为主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历了上周的单边上涨行情后,本周股指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在20日线和2500点的重压下,大盘首先输在了技术面上,量能方面也没有很好的释放。再加上农行(601288,微博)上市和上半年宏观数据的公布,使得市场上不确定因素增加,信心面脆弱的游资像惊弓之鸟般四处逃散。盘中热点散乱没有主线,昨日和今日的下跌主要因为资金忙着为农行护盘而忽略了整个大盘造成的,银行、房地产等有望表现的权重板块全部哑火。

  赢家无忧网研究员提请投资者,5日线、10日线和20日线又开始逐渐粘合,KDJ指标的三线也粘合至平衡数值上。市场在周一或有个短期的方向上的选择,笔者认为,经过这两天的下跌调整,投资者应该能从对农行和宏观数据的的注意力上转移开来,技术上存在反弹的需求。但MACD中的DIF有向DEA靠近的欲望,因此反弹的高度还要取决于消息面对技术面的抗衡。虽然中期业绩预期好的公司仍显强势,但短期股指存在下探支撑要求。整体看股指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短期股指探明支撑后,个股将会再度活跃,投资者继续等市场预期稳定,逢低关注中期业绩大幅度增长的品种。今日又到周末,如果周末消息面没有利空消息出现,周一反弹成为大概率事件。当然,如果周末消息面上出现了一些利好消息则更为确定反弹的可能性。

  从中期走势来看,最近国务院连续多次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为下半年的宏观调控定调,提出要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因此,我们认为,下半年以信贷紧缩为标志的实际从紧的政策可能会有所松动,市场环境较上半年应会有所缓解,下半年的市场状况相应也会有所好转,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也会有所增多。如果因为经济下滑政府就放松了货币政策,金融体系的资金面也会随之宽松下来,借贷或由于资金面宽松而有放松。现在管理层在严加管理的时候多数城市的第三套房贷仍在以各种形式放贷,何况放松了货币政策。届时,对于楼市来说,可能会引发房价的新一轮上涨。

  另一方面,在经济放缓而政策又难以松动的情况下,投资者情绪难以乐观,未来基本面的进一步恶化仍将对股市造成负面的影响。而经济下滑或从上市公司业绩方面影响股价回升。这一观点早在大半月钱笔者就曾经强调过。现在放松仓位仍然不够理智,投资者近期可趁市场调整的时候加强对个股基本面情况的研究,做好应对准备,一旦机会出现,便可在总体控制仓位的情况下适当参与。而参与的主体,笔者认为仍要围绕业绩上有确定增长的企业,如果再有利空大幅压下,业绩就成为抗跌的主要因素。来源:赢家无忧网研究部

  (赢家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