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权重股护盘 周五A股市场触底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权重股护盘,周五A股市场触底反弹。上证指数收于2424.27点,近乎持平;深圳成指收于9806.64点,涨0.90%。两市A股有1090只股票上涨,有63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34亿降至569亿元;深圳市场从560亿元降至497亿元。尽管周四纽约股市受到疲弱经济数据的打压在全天多数交易时间内处于显著跌势,但尾盘的一轮快速反弹却使得主要股指基本以平盘报收,道琼斯指数结束“七连阳”。

  中国官方15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录得财政收入433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6%。6月当月,实现财政收入7879亿元,同比增长14.7%。此外,财政部数据还显示,上半年全国财政支出累计达33811.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908.8亿元,增长17%。分析人士表示,上半年财政收入属于“恢复性增长”。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去年上半年中国财政收入基数较低,上半年财政收入增幅只是基本恢复了正常年份的同期水平。预计全年财政收入增长将呈“前高后低”走势。

  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化跌1.26%,中国石油跌0.68%,工商银行跌0.72%。权威机构指出,煤炭股良好基本面助率先反弹,煤炭板块强于大盘,平煤股份涨6.56%。据媒体报道,钢铁业兼并重组提速,辽宁地区整合已显雏形,受此提振,钢铁行业优于大盘,三钢闽光涨停。地产板块午后强势反弹,板块涨幅居前,万科A涨1.33%。此外,纺织、供水供气和酿酒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飞机制造和石油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认为,经过早盘的低开下探,午后在权重股集体躁动下刺激下有所回升,上证指数部分回补了当日跳空缺口,钢铁股出现在涨幅前列,由于钢铁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该板块超跌反弹的意味较为浓厚,目前股指仍于弱势盘跌之中,短线反弹的力度较为有限,从今天消息面看,北京市已完成银行与市住建委的信息共享,二套房既认房也认贷说明前期的房地产调控松动说被彻底否定,地产股的反弹显然也难以得到政策支撑,目前的盘中反弹可能仅是一个小幅的补缺行情,缺口得以回补后仍有继续调整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