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帅康油烟机钢化玻璃突然自爆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实习记者黄海蕾)7月12日上午8点多,市民段女士家中的帅康A63型号油烟机的钢化玻璃突然自爆,“幸亏当时没人”。昨天,帅康集团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钢化玻璃有自爆率,公司已为段女士更换另一型号油烟机。

  家住立清路7号院的段女士说,7月12日上午,她像往常一样起床做早饭,熬上粥后便去洗衣服。8点半左右,她正要去厨房,“还没走到门口,就听见‘砰’的一声,从厨房里溅出很多玻璃碴”。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油烟机上面的钢化玻璃罩已碎裂,还有几块布满裂纹的大块玻璃覆在油烟机上。厨房地面上撒满指甲大小的玻璃碴。记者拿起一块玻璃碴,玻璃随即裂成碎碴。段女士说,这台油烟机是2007年10月购买的,一直没有出问题,“不知道为什么它自己就炸了,幸好当时我还没走到厨房里,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昨天,帅康集团公关部回应称,工作人员前往段女士家查看后,确认该钢化玻璃为自爆。钢化玻璃自爆原因主要有两个:玻璃表面应力不均匀,受外力或振动产生爆裂;玻璃中含有的硫化镍杂质膨胀发生自爆。合格钢化玻璃自爆后,其颗粒都在5毫米之内,没有锐角,不会对人体造成很大伤害。段女士家的油烟机型号为A63,帅康自2007年开始生产该型号油烟机以来,已销售了12万台,这是第四台出现玻璃自爆的油烟机。目前,公司已为其更换另一型号产品。

  北京市玻璃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工作人员杜先生称,鉴于钢化玻璃自身的缺陷,难免会出现自爆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