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10年后退休 稳妥投资金领夫妻轻松实现财务自由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网友资料:

  杨女士,37岁,在北京从事金融行业,月收入20000元,杨女士的丈夫月收35000元,年终奖每年200000元,家庭年均支出152000元。夫妻各投重疾险20万,本人有50万意外险,保险费年支出20000元。

  目前有现金及活期存款50万元;企业债,基金及股票 80万;价值1065万的房产,房贷余额为120万,月供8151元;汽车价值10万元。

  理财目标

  1. 10年后退休,能储备现有生活水平的养老金

  2. 希望15年后两个孩子可以去海外读高中和大学

  汉和理财师团队答复如下:

  一、财务分析

  杨女士家庭属于高收入高结余家庭,年收入86万元,年总支出25.64万元,结余比率70.19%,远高于一般参考值30%,说明家庭有较强的储蓄和投资能力。在负债方面,房贷是唯一负债,而且月供占月收入14.82%,压力不大。

  总体看来,家庭的财务状况较好,偿债能力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储蓄比率高、家庭成员风险保障不足、孩子的教育金和家庭养老规划的欠缺。

  二、理财方案

  1、现金规划

  杨女士现有现金和活期存款50万元,资产增值能力偏低。一般此类帐户主要功能是用于短期日常生活开支。建议保留6万元作为家庭现金储备,其30000元作为活期存款,剩下的30000元购买货币市场基金,预期收益高于活期存款,且能及时变现。

  2、保险规划

  杨女士夫妻二人已经购买了一些商业保险,但不够完善。建议杨女士夫妇将重大疾病保额增加至50万元,同时包含专门针对男性和女性的附加重疾保障;意外保障保额增加到100万,同时住院医疗费用保险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样,夫妻两人年增加保费需要3万余元。孩子投保少儿综合保障计划,保险责任主要包括意外伤害、意外医疗、住院津贴和手术津贴等,保障期为一年,保费低廉。

  3、教育规划

  杨女士希望两个孩子高中就出国留学,目前出国留学费用大约为每年20万元,按高中3年大学2年,通胀率3%计算,15年后留学费用大约需156万元/人,两个孩子共计312万元。建议用每月9016元定投于年回报率8%的五星级股票型基金的方式来储备教育金,15年后基金资产将累计312万元,满足两孩子出国留学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