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民间高手:十年股龄百倍收益 投资秘诀只有两个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先生进入股票市场纯属偶然。1992年的一天,其姐路过证券公司时,发现不少人在排队买股票,于是就给了暂时闲在家里的高先生3000元,让他没事去排队炒股。而这一偶然打开了高先生的股票生活,他从几千元开始起步,如今身家已过了百万。

  实战案例:一只股票“三进宫”

  据记者的观察,高先生一般手中就只持有一两只票。有些股票他还善于抓住时机反复操作,尤其是一些中小盘股。高先生指出一般这些中小盘股每年会有一番炒作和拉升。“从技术的指标看不排除是资金有目的地部署,从二级市场赚钱。”据记者一段时间的观察发现,同样以春晖股份为例,高先生就“三进宫”。10月28日,在电话采访时,高先生就笑着对记者表示其正再次购入春晖股份。购入价格为4.19元,“我看到其中几次出现较大的单挂出,如4.18元时有5038手大单挂着,因此就进些票。”在此之前,6月初高先生3.9元左右进票,8月5日5.14元抛出,收益超过30%。8月中旬在春晖股份股价被打压至3元多时,高先生又再次进入,赚10-20点后抛出。

  秘诀一:在交易中看蛛丝马迹

  “尽管主力隐藏很深但是仍然露出‘蛛丝马迹’,一般来讲,我们可以从股票交易的形态中看出端倪,无论是市场操纵还是内幕消息,都毫无例外地反映在股价的走向上。”据其介绍,去年他在4元多的价位买入鲁信高科,当时听闻其转型创投,在观察其走势时发现2008年10月31日,鲁信高科大量资金买入,股价封涨停,这一不寻常的现象也让高先生增加了其转型创投这一信息的确认,于是购入。截至本月28日鲁信高科的收盘价为24.21元。一年左右,股价就涨了6倍多,事实证实了高先生的判断。同样,而前不久连拉了三个涨停板的佛塑股份,高先生也将其收入囊中。

  9月初,市场传言佛塑股份增资及土地转让,9月15日佛塑股份涨停,对此,高先生判断已有资金“先知先觉”,提前布局这只股票,于是开始吸筹码。“市场上会有很多传闻,对于各种信息,要结合股票的形态及走势判断是否有机构资金等在吸筹码。”不过,高先生也提醒要担心散户的共振效应。他指出, 2008年4月29日,宏达股份在并购重组的信息下放出60亿元的天量成交,机构持股比例竟然下降了34.41%,当天股东户数则暴增到15万户,也就是在一天内有超过10万的散户买入宏达。“60.18亿的高成交额很容易让人以为是主力资金的买入,其实是散户的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