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境外留学汇款高峰期将至 境外汇款选对方式费用省半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7日 12: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的学期即将开始,又到留学汇款高峰期。近期,不少学生家长咨询,给境外留学的孩子汇款,用什么方式最为划算。本报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后发现,目前向境外汇款,有汇票、电汇、速汇等多种方式,不同的汇款方式资金到账时间和收费标准不一,根据自己汇款金额的大小和资金的缓急选择合适的汇款方式,手续费可以便宜一半以上。

  方式一:

  票汇最便宜

  手续最麻烦

  优点:最便宜

  在目前的境外汇款中,票汇是最为便宜的。票汇只需收款人的姓名和联系地址,对于首次出境、尚未在国外开立银行账户的学生比较适用。

  缺点:丢票数月才退钱

  开票并不是当天就能拿到票,一旦丢票,需办理挂失手续,在挂失数个月以后才能将钱退回。

  收费有封顶限制

  票汇只需收取票面金额的0.1%作为汇款手续费,并且有封顶限制。如工行手续费单笔20元~300元人民币,不过,单笔汇款金额最高为2万美元。

  如汇款金额为1万美元,则只需收取10美元。此外, 汇票在境外解付时一般需收取一定的托收费用,相当于几十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