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上周主力流出52亿 房地产成最吸金板块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行具体个股资金流向呈分化状态,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601166)、南京银行(601009)、交通银行(601328)、北京银行一周资金净流入超过3000万元,而周四除权的民生银行(600016)主力大幅抛售1.34亿元,建设银行、中信银行(601998)均净流出0.42亿元

  上周市场围绕农行成功及上半年经济数据两大重要消息面展开,全周股指呈震荡格局。其中以重组为主线的上海本地股表现突出,另外随着中报业绩逐渐披露,市场风格悄然转变,中报行情贯穿全周。数据显示,上周大盘资金总体净流出52亿元,期间除12日净流入1.3亿外,其余交易日均是净流出。

  房地产、旅游酒店、教育传媒等三大板块上周最受主力资金关注,板块资金一周分别净流入1.3亿元、0.23亿元及0.02亿元。上半年CPI为2.6%,同时6月环比下降0.6%的利好数据一度刺激地产股表现,万科A(000002)、招商地产(000024)、中关村(000931)等个股资金大幅净流入,而一周涨幅靠前的海德股份(000567)、京投银泰(600683)、万方地产(000638)、鲁商置业(600223)等活跃股资金均呈现净流入。北京旅游(000802)复牌大受主力青睐,刺激旅游酒店板块资金整体净流入,其中北京旅游主力一周净买入3000万元,超过板块资金流入总和。值得关注的是,下半周开始启动的世博股份(002059)主力连续三天大买,累计净买入273万元。

  在资金净流出排行榜中,仪电仪表、保险、医药、有色金属、电子信息等7大板块资金净流出超过3亿元,另有14个行业资金一周净流出在1亿元以上。作为上周市场关注的焦点,银行股上周整体资金小幅净流出0.45亿元,市净率仅1.6倍的农行上市“保发行价”现象拖累了整个银行股下半周的表现。银行具体个股资金流向呈分化状态,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一周资金净流入超过3000万元,而周四除权的民生银行主力大幅抛售1.34亿元,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均净流出0.42亿元。

  此外,板块估值较高的医药、电子信息上周延续弱势表现,资金流出排名居前。分析人士指出,板块高估值与A股整体低市盈率的矛盾,在目前市场重心下移的过程中不存在明显安全边际,是当前两大板块连续遭遇主力资金减持的主要原因,从长期看,板块风险有望在连续下挫后逐步释放,具备较好成长性的优质个股仍有望获得主力资金青睐,走出独立行情。

  随着农行上市和经济数据的尘埃落定,市场重新回到此前格局,获利筹码回吐及谨慎的市场情绪导致股指一度破2400点,业内人士预计短期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具体个股挖掘方面,仍应围绕中报加超跌主线,如煤炭股,另外重组、整合概念同样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