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北京部分银行松绑外地人房贷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建行、工行、招行:完税凭证必须有 农行“没有也行”

  昨日(18日),记者以购房人身份咨询本市多家银行,发现他们对外地人贷款买房政策松紧不一,如建行、工行、招行明确外地人必须提供一年以上的完税凭证才能申请房贷;农行、广发银行则明确表示没有完税或社保也能贷款买房;深发展银行则在有无完税凭证前提下能否办房贷给出了模棱两可的回答:或许有可能。自4月30日地产新政实施以来,部分银行首次对外地购房人贷款开始悄然松绑。

  近期热销的楼盘不是很多,位于大兴的保利茉莉公馆便是其中之一,一个月内竟然出现了三次“抢房大战”。在大家争抢选房的现场,记者注意到建行、农行等金融机构也在售楼处搭起了办公桌,等待招呼签约的客户办贷款。

  农行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农行可以给没有完税凭证的外地人办贷款,前提是该借款人在此前没有贷款记录,这一条件审核通过后可以按照二套房的政策办贷款,即首付5成、利率1.1倍。”

  而在现场的建行工作人员表示借款人必须提供一年以上的完税凭证。于是,在现场能看到这样一幕:建行工作人员闲坐着,而农行以及公积金代办处则聚集了很多已和开发商签了合同的买房人。保利茉莉公馆的销售人员也说,在农行可以无完税凭证办贷款,正是确认了这点他们才和外地购房人签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