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第三套房贷探究竟]大连南京:第三套房贷未停业务 门槛抬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另外,我们的记者还在大连和南京进行了采访调查,那里的银行压根就没有停止过第三套房贷业务。

    记者一早以购房者的身份拨通了几家主要国有商业银行大连分行的电话,得到的答复都是可以办理三套房贷。电话采访工商银行大连分行工作人员 :首付6成 利率上浮20% 交通银行大连分行工作人员,现在是6成 首付6成 利率上浮1.15倍。

    大连市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贾广葆认为,国家此前提出,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但如何定义这样的地区,一直也没有明确说法,所以银行在具体操作时其实是有较大变通空间的,大连地区多家银行没有停办三套房贷业务也就不奇怪了。同样在二线城市南京,银行也没有停止过第三套房贷,只是大大调高了首付比例和利率。 记者在采访时银行就表示:三套房贷款的办理已经没有什么障碍,只要你接受提高后的首付和利率。电话采访:工商银行南京某支行工作人员第三套我们做可以做 只不过首付提高 为五到六成 利率到1.1到1.2吧。电话采访:招商银行南京某支行工作人员 164507 6.534%是上浮10%的 但是你要超过这个 就是利率比6.534%还要高 高一点点就行了。

    看来,各地银行对于第三套房贷,总得来说是提高了门槛但是没有关上门,这也让社会对调控政策产生了误解,昨天,银监会、住建部和央行紧急表态:继续严格执行二套及以上房贷政策。这个重申口径在股市上得到充分体现。前天,地产板块一枝独秀领涨A股市场,昨天,地产股的表现来个大掉头,居然占据板块跌幅第一名。昨天地产股116只下跌,仅13只微涨,其中4大地产,万科A下跌2.36%,招商地产下跌3.98%,金地集团下跌4.01%,保利地产下跌4.31%。地产板块整体下跌3.31%。地产股狂跌,也拖累了钢铁、有色、黄金等权重股下挫。昨天一整天大盘都在低位徘徊。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450.29点,跌40.43点,跌幅1.62%。深证成指报收于9801.76点,跌157.46点,跌幅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