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下探趋势减弱 阶段性反弹或持续半月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19日,今日上证指数全天呈现单边上涨走势,截至收盘大涨51点,涨幅为2.11%。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表示,今日的单边上涨行情基本确立了盘中做多资金的增加,大盘或由此走出阶段反弹行情。

  今天上证综指以2399点跳空低开,但开盘后便一路震荡向上,全天呈现出单边上涨的行情,至收盘时上证综指涨51点,涨幅为2.11%, 收于2475点,深证成指涨290点,涨幅2.96%,以10097点报收。盘面上来看,资源、地产、金融板块表现强势,尤其是煤炭板块整体上涨幅度接近6%,位列各大板块之首。成交量上,沪市成交额超过800亿,明显高于上一交易日。

  对于今日市场的大幅上涨行情,刘景德表示,今日出现单边上涨,中石油等权重股也没有再创新低,说明目前大盘再度下探的趋势减弱,“跌无可跌”。同时煤炭、地产等主流板块出现整体上涨行情,确立了盘中资金做多派的有所增加。

  “经历了前期的连续下探行情后,不排除主力在反手做多。”此外,他认为今日的上涨只是阶段性反弹的开始,预计反弹周期将有半个月之久。

  针对目前大盘是否已经完成探底的问题,刘景德表示目前难以确定2319点是否为大盘的全年低点。对于三季度的大盘走势,他认为上证指数将在2300-2600点之间反复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