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二展望:关注十大板块优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煤炭业:中国已主导世界煤炭生产和消费 荐6股

  煤炭行业:中国需求2011年亚洲煤炭景气超越预期的主导力量

  齐鲁证券 刘昭亮,龚云华

  一)煤炭,中国战略性基础能源:基本面仍将强劲。

  煤炭消费在世界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快速上升,中国已经主导世界煤炭生产和消费。

  煤炭需求:总量惯性增长仍旧可观:经济转型与节能减排目标非一日可达。

  煤炭供给:总量快速增长——未来3年,运输瓶颈仍将制约国内有效供给增量。

  产业结构优化提升定价话语权:产业整合、兼并重组将持续深化。

  二)煤炭,中国需求:2011-2013年亚洲煤炭市场景气主导力量。

  净进口满足需求的巨量惯性增长:边际增量对亚太区域煤炭市场影响巨大。

  中、印争夺资源成为必然趋势:焦煤竞争最激烈。

  三)煤炭,3-4季度超配:2013年前,仍是最值得投资的资源行业。

  短期:1)过去9个月左右,煤炭股的下跌充分释放了行业景气下降风险;未来3-6个月,煤炭行业将进入景气“寻底”阶段。2)建议关注库存周期变化。

  中期:巨量需求惯性增长:力推亚太煤炭景气进入新的上升阶段。1)未来12-18个月,可持续的行业景气回升将再次带来低估值煤炭股的历史性投资机会。2)“产业整合、兼并重组”为主题的行业政策仍旧是重要影响因素。

  四)风险预期,逐步释放。

  资源税改革风险推后。

  2010年3季度,煤炭价格风险将有望释放。

  五)综合而言,我们看好2010年3、4季度煤炭板块的投资机会。

  建议重点投资:西山煤电(000983.SZ)、恒源煤电(600971.SH)、国阳新能(600348.SH)、冀中能源(000983.SZ)、平煤股份(601666.SH)、潞安环能(601699.SH)。

  (齐鲁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