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涉嫌信息披露违规 证监会立案调查紫金矿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紫金矿业今天披露,公司7月19日接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一案被立案调查。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福建监管局的调查工作,并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7月3日,紫金矿业所属紫金山铜矿湿法厂发生渗漏事故,但公司直到12日

  才申请停牌并公告。7月14日,福建证监局已决定对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突发渗漏环保事故信息披露问题进行专项核查,而此次立案调查则是专项核查的升级。

  董事会表示,本次事故是公司成立以来最为严重的环境事故,究其原因,是企业在高速发展过程中,危机和忧患意识不足,未能正确处理好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群众利益之间的关系,集团公司及各级管理层没有把“生命第一,环境优先”的经营方针落到实处,基础管理工作薄弱,应急响应机制和危机处理能力严重不足。因此,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环境安全工作的特别决议,并向社会各界公开表示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