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大陆居民赴台游两周年 35万人循厦金航线赴宝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厦门7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厦门边检部门了解到,自2008年7月18日大陆居民赴台游开放以来至今年7月18日2年时间,厦金航线累计运送大陆居民赴台游团队旅客近35万人次。

  尤其是今年以来,借道厦金航线往来海峡两岸的大陆居民旅游团队旅客数量不断攀升,从一二月份的每月两三百团六七千人次到3月份的近千团3.2万人次,再到4月份创记录的1843团近5.9万人次,仅用了4个月时间就完成了2009年全年大陆居民赴台游团队旅客数量的67.1%。

  今年截至6月份,厦金航线已累计运送大陆居民赴台游团队近6000团18万人次,比2009年同期分别增长了95.1%和107.0%,占到了2年来团队旅客总量的一半。

  边检人士介绍,从18日起,大陆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开放赴台游,且台湾当局近期已放宽了大陆及港澳居民经“小三通”航线赴澎湖旅游申请“落地签”的限制,两岸间良性的互动及全面的交流将进一步带动大陆居民赴台游的热情,而厦金“小三通”航线预计凭借“航程短、航班多、费用低、服务好、中转方便”等优势将继续成为大陆居民赴台游首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