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金:下半年股指不会出现V型反转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金公司昨日发布的"下半年投资策略展望"认为,受周期性与结构性因素共同主导,下半年经济将呈现逐步放缓的态势,对应政策可能出现动态微调,并由此带来阶段性反弹机会,但总体并非政策明确转向推动的V型反转。

  中金公司认为,虽然当前市场估值与2005年、2008年底部时相当,但是不要忘记2005年、2008年的市场底部分别是基本面见底和政策变化带来的。同时,目前市值占比较大但数量相对少的大盘股估值较低,而市值占比小但数量众多的中小盘绝对估值和溢价依然较高,在盈利预期调降的背景下,后者还存在风险继续释放的空间。

  中金公司认为,下半年经济将呈现逐步放缓的态势,而并非急速下滑。对应的政策出现类似2008年明显转折的概率较小,可能只是动态微调。市场的走势将是震荡走低,局部投机性题材可能阶段性活跃。并可能因为政策微调而出现阶段性反弹,但总体并非政策明确转向推动的V型反转。

  在资产配置上,中金公司建议,避开受外围去杠杆化或中国劳动力成本上升负面影响的大宗商品及原材料(有色金属、煤炭)、交通运输(航运、航空)、劳动密集型出口制造业(低端电子组装与制造、纺织等)。结构上建议三类配置:受益于劳动力成本上升,特别是中低收入人群收入增长的大众化及中低端消费品及必须消费品;受经济周期影响不大的公用事业板块,或本身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且可能受政策支持的电信、科技及服务板块,包括电信运营、设备、网络优化等板块;估值基本见底且盈利相对稳定的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