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三网融合可能成为2010年的持续投资主题

2010年05月25日 15:54  中金 我要评论

  “三网融合”可能成为2010年的持续投资主题。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我们建议投资者从关注运营向关注支撑产业链(如内容、设备、软件和终端)转移。从主题投资的角度,投资者可积极关注“组建国家有线网络公司、地方有线网络整合和试点省市选择”等给有线网络带来的投资机会。

  一季报之前不建议大规模买入歌华有线(600037)(审慎推荐),可以配置天威视讯(002238)(审慎推荐),激进投资者可以关注广电网络(600831)(中性)。随着估值水平的攀升,投资者需要在短期业绩风险、估值水平和主题驱动力度之间做更有效的平衡。歌华有线(600037)一季度业绩风险高、估值水平高,在业绩风险释放之前,不适合大规模配置。天威视讯(002238)一季度虽然业绩增长不高(折旧下降对业绩的贡献主要将体现在下半年),但实现稳定增长的可能性较大,而公司股价在经过前期调整后,也低于我们的合理价格区间,可以作为首选配置,激进投资者可以关注每用户价值较低的广电网络(600831)和整合预期较强的电广传媒(000917)。(中金)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