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宗庆后:身家70亿美元抽的烟却只有12元一包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3月,《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0年度世界亿万富翁排行榜”,宗庆后以70亿美元净资产名列内地富豪榜首位,位居全球富豪榜103位。

  宗庆后喜欢抽烟,采访的十几二十分钟里,他接连不断地抽了3根。据他自己称,一天平均要抽2包。不过,他抽的烟或许会让人大跌眼镜,虽然是进口烟,但只卖12元一包。相信不少重庆中等收入的人抽的烟都比他要好。有意思的是,尽管长期抽这种烟,宗庆后却不能准确叫出它的英文名字。他自己私下给这种烟取了个让人捧腹的中文名:大哥大。“什么?错了,它对外不叫这名字?唉,管他的,我一直都这样叫。”旁人指出烟的名字叫错了,宗庆后爽朗一笑说。

  在许多有钱人将抽什么烟,当作一种财富的炫耀和攀比时,如此有钱的宗庆后为什么只抽这么便宜的烟?对此,他淡淡一笑,不过多解释,只表示,抽习惯了,而且觉得这种烟的焦油含量不高,所以就一直在抽。

  另外,穿着一件普通但是宽松的衬衣,一出会场就立刻换上一双很大众化的皮凉鞋。这就是生活中的宗庆后,普通、随意、节省。尽管如此,宗庆后对员工却很大方,“我的员工,很多人都有车,有的还有洋房,绝大部分都能持股,重庆公司这项工作也在进行中,但我们也有规定,只要他离开公司就得退股,而且持股数量跟职位也有区别,只有这样,才不会养懒人。”宗庆后自豪地表示,他的这套经验可以推广到其他行业,因为只有员工富有了,企业才会获得更大的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