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印记 中国首富十年沉浮

2010年06月08日 09:37  综合 我要评论

  2001加工业

  砸“铁饭碗”当农民的首富——刘永行

  刘永行师范专科毕业后,在四川一县教育局任职。改革开放后,刘永行兄弟四人放弃“铁饭碗”,当起了专业户。

  他们从1982年到1988年通过养鹌鹑完成初期的原始积累,并于1988年成立希望饲料公司,成为了私营企业。1989年,“希望”自行开发生产的“希望牌”1号乳猪全价颗粒饲料面世,质量可与泰国“正大”饲料相媲美,每吨价格却比泰国饲料低60元,一下子就打破了洋饲料垄断市场的局面。自此,希望饲料一举成名。

  经过20年的发展,希望集团已成为拥有近百家企业、年销售收入80多亿元的“中国饲料大王”。2001年,刘永行及其兄弟被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评为中国内地最成功商人排行榜第一名。2008年10月,刘永行以204亿元的财富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排名第一位。

  个人简历

  出生时间:1948年6月

  职务:希望集团董事长

  主要业务:饲料

  经典语录:

  追求盈利,是每一个创业者必须考虑的问题。但对于每一个创业者来说,挣钱并不是一厢情愿的事情。决定能不能挣钱的,不是你自己,而是客户。你给客户提供了超值服务,提供了价值,你也就挣到钱了。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