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上半年深圳口岸共检验检疫64批次进口大米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不合格原因为携带杂草草籽等有害生物

  本报讯 (记者钟达文 通讯员刘友君、方海棠)普通大米加香精冒充五常大米事件使食品安全再次引发关注。记者昨日从深圳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深圳口岸共检验检疫进口大米不合格批次64批,不合格原因是携带有害生物如杂草、草籽等,经重新加工后均可正常销售食用。在品质卫生方面,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口大米进行了农残、重金属以及转基因成分的质量监控,未检出问题,同比质量趋于上升。

  据悉,今年上半年经深圳口岸入境的进口大米共353批,同比增长21.7%,货值7942.2万美元,同比增长31.7%,重量11.8万吨,同比增长29.9%。进口大米主要产自泰国、越南和巴基斯坦,其中泰国大米占比94%。主要进口品种有泰国香米、巴吞米和泰国糯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