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技术背离的大盘还能冲多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16: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大盘走出放量盘升的格局,受国内将放宽宏观政策的的影响,场外资金开始回流做多,市场人气进一步恢复,量能明显增大。但是,连续两天的上攻仅是技术性超跌反弹,能否改变趋势还需看权重股的表现。市场总体偏弱并没有改变,外围市场重陷低迷和政策趋紧仍然制约A股市,由于2550一带市场的压力比较明显,堆积了太多的套牢筹码,如果市场不能出现成交量的连续有效释放,那么反弹仍然还将是以失败告终,对于股指及盈利暂时都不应该有过高预期。

  今天消息面:一、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陈燕海周二上午在参加国新办举行的上半年工业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工信部颁布《钢铁行业生产经营规范条件》(简称《规范条件》)的目的是进一步规范钢铁行业的生产经营秩序,通过联合重组和淘汰落后,将目前800家钢企减至200家左右。二、国家能源局新闻发言人周喜安周二表示,国际能源署报告称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的说法并不准确。周喜安表示,国际能源署对中国能源消费和碳排放的估算较高。三、亚洲开发银行(ADB)呼吁亚洲各国允许本国货币进一步升值以控制境外资本流入,并称以货币升值代替加息能够支持经济的增长。ADB周二发表声明称,亚洲地区今年经济增长速度可能达到7.9%,ADB此前预测为7.5%。ADB表示,由于亚洲经济增速远超过其他地区,所以面临着资本流动大幅波动的风险。四、据消息人士称,摩根士丹利以12亿元人民出售手中某上海服务公寓项目给摩根大通。五、住建部召开了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座谈会,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会上要求各地要加强保障性住房的准入审核,并要组织开展对保障性住房准入对象和入住之后使用情况的核查工作。 齐骥在会上坦言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仍然存在认识不到位、各地区管理工作不平衡、使用和交易环节日常管理问题突出等问题。七、中国财政部公布,2010年1-6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9275.9亿元,同比增长57.1%。统计显示,1-6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42236.6亿元,同比增长40.9%。其中,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90142.5亿元,同比增长40.2%;地方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52094.1亿元,同比增长42.3%。八、 国家统计局周二发布了7月上旬200个主产县主要农产品价格变动情况,在监测的15种农产品中,三分之二的品种上扬。粮食作物方面,籼稻、小麦以及玉米每千克的价格均较上期上涨1分钱,而粳稻以及大豆价格分别较上期回落0.34%和0.05%。

  受国内消息面的影响,沪指报2477.75点,涨2.23点,涨幅0.09%,深证成指报10095.20点,跌1.90点,跌幅00.02%。随后大盘在权重股的带领下一路盘升,沪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日线再收中阳线,沪综指全天收报2528点,涨2.15%,成交1132亿元(含农行(601288,微博)),较上一交易日放量。盘面上, 个股跌少涨多,农行全天平稳运行,收报2.71元,全天换手率高达8.19%,今天上市的四支中小板新股集体表现较好,今天房地产、家电、化工、医药制造、煤炭、证券期货、有色金属拉动股指,石油化工、通信、电力设备与新能源等行业均涨幅居前,而公用事业、食品饮料、造纸印刷、钢铁、银行等板块表现居后。今天数据显示:有色金属、房地产净流入居前,银行、基础化工、非银行金融、医药生物流入金额都是近期之最。而造纸印刷行业净流出。 技术上,今天沪指日线收出放量中阳线,沪指多头收复30日均线,KDJ指标金叉后向上发散,MACD指标继续向上运行红柱明显拉长,这预示着短线大盘仍有上涨的动能。但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走势有消化整理的迹象,明天大盘下方关注30日均线的支撑,不排除主力有回压的动作。综合分析:投资者对于国内放宽宏观政策的憧憬刺激A股连日劲升,不过,2550点上面筹码密集区,短期继续上攻成功概率渺茫,加上外围形势及国内经济前景均并不乐观,相继公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也不如理想,暂时仅能将本轮行情视为技术性的超跌反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观望为主,如果仓位仍然较重,反弹过程中继续寻找机会降低仓位。热点方面:一是围绕超跌反弹这一主线,精选个股。二是半年报预喜或具备高送转题材的公司。三是小盘新股,此类个股进可攻、退可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