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收评:沪指放量大涨2.15%收复2500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周二大盘继续强势上涨,沪指一举攻克2500点重要关口。两市成交量超过2000亿元,量能显著放大,显示出场外资金入市态度明显。午后大盘在2500点上方维持振荡整理走势,消化连日来上涨所形成的获利盘。截止收盘,沪指报2528.73点,涨53.31点,涨幅2.15%,成交1133亿元。

  盘面上板块普涨态势明显:以煤炭、有色为代表的资源类板块及上海本地股引领的区域板块表现尤其活跃,轮番领涨。陶瓷、酒店旅游、酿酒、印刷包装等板块涨幅相对较浅。农业银行继续在发行价上方坚守,走势疲软。

  沪综指今开:2477.75 最高:2530.33 最低:2477.46 成交量:118598374手 成交额:1116.42亿元 指数振幅:2.14%;深成指今开:10095.20 最高:10372.27 最低:10095.20 成交量:83140090手 成交额:935.63亿元 指数振幅:2.74%。

  涨跌分布

  沪A 上涨: 828 平盘: 24 下跌: 5

  沪B 上涨: 51 平盘: 2 下跌: 0

  深A 上涨: 923 平盘: 29 下跌: 15

  深B 上涨: 44 平盘: 7 下跌: 2

  板块个股

  医药股周二午后异军突起,鑫富药业涨7.57%,涨幅居首,科伦药业、福瑞股份涨幅亦逾7%,益佰制药和爱尔眼科分别涨6.03%、6.01%。涨幅超过3%的股票占板块个股约三分之一。

  券商股午后发力,华泰证券劲升5%领涨,广发证券涨4.5%,西南证券、长江证券、东北证券涨幅均超3%。

  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巡视员表示,对于通信业而言,如果要实现业务创新,就要抓住两化融合,发展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3G和宽带建设的市场机遇,加强新业务开发推广。物联网板块全线崛起,长电科技涨超6%,远望谷、新大陆、东信和平、浙大网新等纷纷强势崛起。

  根据相关文件通知要求,各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必须将公共建筑节能管理工作和2010年公共机构能源消耗指标在去年基础上降低5%的目标,纳入本部门“十一五”节能减排工作目标。相关个股纷纷走强,栋梁新材涨8.26%、耀皮玻璃涨4.57%、红宝丽(15.32,0.82,5.66%)、伟星新材分别涨2.86%、3.69%、北新建材涨2.89%。

  上海市政府19日发布讨论稿,明确表态支持上海大中型重点企业集团通过借壳、注资等多种形式实现集团整体上市。受此消息影响,周二上海本地股继续走强。截止发稿时,上海新梅、爱建股份涨停,上海九百大涨8.35%。上海国资重组概念因为预期明确,短期有望继续对资金构成强大吸引力。

  后市展望

  万隆证券:由于2523点之上市场的压力比较明显,目前10周线以及30日线都处于该点位,同时前期市场在2500点一带堆积了太多的筹码,如果市场不能出现成交量的有效释放,那么冲击2500点这个动作还将是以失败告终,毕竟前期市场多次冲击都是因为成交量的不能有效释放而以失败告终的。

  广发证券:近期的持续反弹已使市场风险再度凝聚,特别是在金价大幅调整之际黄金股却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市场的短线心态较为浓郁,在连续大幅反弹之后不宜再行追涨,股指的调整或将再度来临。

  山东神光:目前沪深300指数已站稳2700点,将向60日均线2782发起冲击,上证综指一举突破2500点之后,日线已经走强。上方2550-2600之间是成交密集区,对资金的消耗较大,成交量能否持续成为关键。目前大盘上升趋势已形成,同时离阻力位较近,可在大盘回落时逢低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