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京沪房企谈销售前景:下半年,开发商会降价吗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

  已经启动顺势促销

  “下半年的市场仍可能存在下滑态势。销售量继续下跌,房价也可能下降,但到四季度可能会在现有基础上有所回升。因为目前不少刚性需求的消费者仍在观望,但下滑到一定程度,他们可能会“出手”。”

  今年4月份以来的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是必须的,至今已产生较好的成果。主要体现在:一、“地王”消失了,高企的地价受到遏制。二、调控政策有效地控制了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有的商品住房价格甚至有所下降。三、保障住房配套建设的力度加大,缓解了中低收入阶层的住房困难。四、商品住房的供应量有所增加。

  目前可能存在的问题:第一,调控是为了平衡供求,旨在让房地产市场稳定、持续发展。但是,目前上海商品住房的销售量下降迅速,对房地产业的持续稳定略有不利。第二,目前上海用于商品住宅开发的土地供应量欠少,眼前可能会有一些调控功效,但长时间来看,并不利于楼市的供求关系稳定,与市场需求相比,将来的供应量可能会显不足。

  预计下半年:第一,政府态度明确,会继续调控。但我认为,下半年调控政策不会进一步严厉。目前调控成果已很明显,接下来要做的是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好现有的政策。第二,下半年的市场仍可能存在下滑态势。销售量继续下跌,房价也可能下降,但到四季度可能会在现有基础上有所回升。因为目前不少刚性需求的消费者仍在观望,但下滑到一定程度,他们可能会“出手”。同时,下半年上海楼市的供应会继续增加,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住房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