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1800万元别墅暴跌800万 豪宅:稀缺只是个传说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投资客愿意将之前挂牌1800万元的别墅降到1000万元出售。”深圳市南山区后海片区一家地产中介透露,楼市调控以来,千万级以上的豪宅市场几乎无人问津,即便大降800万元,“卓越维港”的这套别墅依然没有成交。

  6月以来,国内豪宅市场开始受到调控寒流的波及,交投状况顿时遇冷。京、沪、深三大豪宅集中地区的大部分高端项目滞销,售价也出现明显松动。

  业内人士指出,在中央坚定楼市调控不动摇、通过综合手段威慑和打击各类富裕群体购买多套住房--包括豪宅的背景下,资产价格波动风险已骤然加大,国内富豪阶层购买豪宅的热情正在消退;而种种迹象表明,境外热钱退潮的可能性在加大,这也促使以“稀缺”、“珍藏”等自我标榜的豪宅市场快速降温。

  抗跌神话破灭

  一直以来,豪宅以其高品质和稀缺性,成为各地富豪们“收藏”和抵御市场周期波动的重要选择;不过,在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和调整中,豪宅“抗跌”的光环也已然黯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