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欧洲买家狂买可可豆 巧克力可能涨价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爱吃巧克力的人可能要为下面这条新闻皱眉头了。因为巧克力价格很可能会出现暴涨!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最近,欧洲市场上有位神秘买家在伦敦国际期权交易所收购了24万1千吨的可可豆,这是14年来最大的单笔可可豆交易,这意味着,有人想囤积居奇,抬高巧克力价格!

  24.1万吨可可豆可以提供多少巧克力?它相当于整个欧洲一年的巧克力供应量,足以填满5艘“泰坦尼克”号,总价值超过6.58亿英镑,约合68.3亿元人民币。这笔交易在国际社会引发了各种猜测甚至阴谋论的分析。有分析家说,买家不可能是雀巢或卡夫等巧克力公司,也不可能是他们的供应商。因为一次购买如此大量的可可豆,通常都是对冲基金或者投机商试图垄断市场。这样他们将控制整个欧洲的可可产品原料供应,哄抬价格。今年欧洲的可可价格一直在持续上升,自2007年以来,已经翻了一倍还多。未来的价格走势令人担忧。而可可身价高涨也将会造成巧克力以及巧克力制品价格飙升。 有传言说,英国金融家安东尼• 沃德很可能是这次交易的幕后操纵者。沃德曾担任欧洲可可豆协会主席,2004年沃德曾在两个月之内收购了20.4万吨可可豆,由于当时西非的可可产地面临歉收和政局动荡,可可豆价格当时从每吨1400英镑暴涨到了1600英镑,仅仅按照这个价格计算,安东尼• 沃德一下子就赚了4亿多英镑,约合人民币4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