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四最具爆发力的6大牛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公司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31.31亿元,同比增长4.3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15.45%;每股收益0.3879 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由钢铁研究总院改制而来,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产品集中在超硬及难熔材料、金属功能材料等五大产业群,其中超硬及难熔材料占据公司主业收入40%以上,产品亦出口到欧美等国,占据国内外10%市场份额。公司产品已应用于神舟六号飞行器,另外在磁性材料领域也具有很强的技术优势。

  公司未来的亮点依然在非晶带材方面。目前1万吨生产线的日产量稳定在20吨-26吨,后续3万吨生产线预计年底即可结束热试。国网有望投入专项资金对非晶变压器进行差价补贴,此举将大大增强非晶变压器的推广力度。新能源、新材料将成为中国未来产业转型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在多个领域都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其中参股的宏福源科技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镍氢电池材料--贮氢合金粉供应商之一。该股为社保重仓股,三季度仍在持续加仓中。

  东吴证券认为,公司非晶带材项目成材率达到73.7%,略超市场预期。随着产量的增加,非晶带材生产的固定成本有望得到摊薄,产品毛利率将进一步提升。铁矿石提价成为推动硅钢涨价的关键因素,作为替代品非晶带材的价格也将同样上行。东吴证券预计2010年和2011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7元、1.08元。对应公司3月16日收盘价,公司2010年和2011年PE分别为36倍和24倍。技术实力上的强大优势将使公司在新兴产业各领域占据战略高地,长期看好公司的增长潜力,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上海证券则认为,3月底安泰科技(000969)极有可能公告3万吨非晶生产线正式投产;加上该公司准备二期6万吨非晶生产线扩产,预计未来几年非晶带材的产量将快速增加,并给公司带来可观的效益。因此,上海证券维持公司投资评级“跑赢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