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7月22日股市三大猜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深两市周三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市场热点切换。金融地产走弱,新能源概念股、中报高送转个股涨幅居前;量能继续保持在2000多亿元的水平。沪指在连续大涨之后,上攻乏力,在2550点上方抛压明显增多。截止收盘,沪指报2535.39点,涨6.66点,涨幅0.26%,成交1072亿元。

  沪市今开:2529.62 最高:2553.45 最低:2520.15 成交量:114247832手 成交额:1057.73亿元 指数振幅:1.32%;深市今开:10345.98 最高:10433.41 最低:10294.51 成交量:79425460手 成交额:910.96亿元 指数振幅:1.34%。

  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快速反弹之后,周三深沪早盘呈现强势整理的态势。考虑到前期平台的技术压力引发短期分歧,导致谨慎观望情绪有所抬头,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市场的做多动能。就短线而言,前期平台的充分蓄势整理将有利于后市反弹行情的进一步深入。

  猜想一,大盘今日的弱势,是否意味调整即将来临?

  实现概率:50%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探底回升的态势,这一方面向市场参与者说明短线仍有进一步弹升的空间,另一方面则意味着短线热点有切换的可能性。因为早盘的震荡主要是有色金属股等强周期性股冲高乏力。但是,新兴产业股却渐有活跃的态势,比如说江苏神通(002438)等为代表的核电概念股非常活跃。碧水源(300070)等为代表的节能环保概念股也相对强硬,看来市场热点的确有转向的趋势。而且,海油工程(600583)、中海油服(601808)等石油工程设备股也渐有活跃的态势。

  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回升的趋势,主要是在于智能电网概念股等中小盘板块出现了相对活跃的走势。不过,盘面也显示出近期市场热门股的地产股、有色金属股等强周期性个股跌幅居前,说明市场热点正处于交替过程中,因此,早盘A股市场的震荡也在情理之中。也就是说,如果智能电网概念股、新能源概念股等业绩成长趋势相对乐观的品种,如果能够持续活跃的话,那么,大盘的涨升趋势就有望乐观,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新兴产业股的动向,并以此作为判断大盘反弹能否延续的重要信号。

  猜想二,现在是买入的最佳机会吗?如果错过了怎么办?

  实现概率:60%

  短期股市面临调整压力,这并不需要去划什么线和寻找什么理论支撑,而是股市的自然规律。当股市完全形成上升趋势时会步步紧升,有时甚于于一段时间内天天升,因为投资者热情高胀,而机构则通过专业分析添油加醋。但现在的情况还是不一样,股市面临着套牢盘的压力。每涨一段,都会出现新的抛盘,如果强拉硬冲,大资金只会诱多走人,反而不利于行情的纵深发展,所以才会有边拉边洗一说。

  边拉边洗,才能在运行中化解困难,才会使得更多的空翻多。因而,指数连涨之后面临压力,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也许有因为害怕而踏空的投资者会因为忍无可忍而满仓杀入,这是相当危险的心理,因为主力拉升的目的也就在于此。希望大家克制再克制,股市永远没有踏空,只要市场转入强势,会有很多回档的机会让投资者买入。只有回档不放量,关键均线强支撑,才能够再次逢低布局。

  猜想三,市场热点开始向新兴产业转移孵化

  实现概率:60%

  从早盘的热点表现来看,近日走强的煤炭、金融、地产等出现整理走势,而新能源、新材料、电动汽车、航天军工、智能电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类个股以及创业板个股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如中炬高新(600872)、航天机电(600151)、天威保变(600550)、上海电气(601727)、宝新能源(000690)、科力远(600478)、航空动力(600893)、沃尔核材(002130)、九鼎新材(002201)、远兴能源(000683)、中核科技(000777)、拓日新能(002218)、亿纬锂能(300014)、南都电源(300068)等。近日有报道称,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方向性"意义的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最快可能下月出台。《决定》目前正在征求各方意见,有望在8、9月份正式出台。《决定》提出,到2015年,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增加值占我国GDP的比重将提高到8%.可以预期的是,随着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措施的落实,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望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其中机会应引起投资者中长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