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东南亚廉航促销战升级 “穷游”族热捧0元机位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州往返马尼拉(含税)仅人民币500多元,深圳双人飞曼谷(含税)人民币900元,甚至还有0元免费机位等你抢……今年暑假以来,以“亚洲航空”和“宿务太平洋”为首的东南亚廉价航空促销战全面升级,在“穷游”一族中立刻掀起一场抢票热潮。

  东南亚廉航

  打出“0元机位”招牌

  家住广州的韩小姐计划国庆期间外出度假,但国内旅游景区人山人海的盛况令她望而却步。报旅行团?到哪都跟打仗似的,跟“度假”二字也不搭边。有过出国自助游经验的韩小姐最近开始留意亚洲几个主要廉航公司的网站和网上的“穷游”论坛,发现这两个月优惠大促销活动层出不穷。经过精心挑选,韩小姐在网上预订了国庆前后几张香港往返马尼拉及马尼拉往返国内的机票,准备合家到菲律宾度假。

  实际上,热衷海外自助游的国内“穷游”一族,这两年迅速壮大。既要玩得开心,又想吃得好住得好,很多“穷游”族盯上了景色优美、消费便宜的东南亚。而“穷游”之所以能够实现,关键一点是近年廉价航空大行其道。据悉,亚洲著名的廉航“宿务太平洋”目前已超越菲律宾航空,成为该国第一大航空公司,市场份额超过一半,并正计划5年内投入14亿美元购买22架空客。而总部在吉隆坡的“亚洲航空”,在大陆驴友中同样知名,今年该公司运送旅客人数同比增长了17.1%。由于受“穷游”族的追捧,这两家公司目前在中国大陆进入了高速扩张期,其在内地的航点及办事处越开越多。

  韩小姐告诉记者,以往预订廉航的促销机票,动辄需要提早半年,否则很难拿到超值价,但今年不一样,虽然打出所谓“0元机位”的超笋招牌不多,但由于都集中在最近两三个月旅游旺季之内,因而大受驴友欢迎,毕竟很多人是提前一到两个月才开始制定出行计划的。韩小姐表示,这明显与亚洲各大廉航公司大肆扩张及争夺客源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