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南京部分银行对外地人房贷按二套房执行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22: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今年4月17日,国务院出台《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这对于很多刚参加工作,或者刚刚到一个城市准备购房的人来说,无疑是一道难以逾越的贷款门槛。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城市慢慢放松了这条规定,最近,南京的多家银行,就悄然对外地人房贷松绑。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记者走访了南京多家银行发现,建行、招行、中行、华夏、兴业、浦发、光大七家银行,对不能提供社保和纳税证明的外地购房人,开放了住房贷款业务。

    华夏银行工作人员:如果是外地户口,那就算二套房,首付三成,利率上浮20%,市区的房子可以首付两成,因为江北 江宁的房子的跌幅要比市区大。

    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贷款正常可以贷,但是首付你至少要30%以上。

    这些银行解释说,他们这样做不存在违规的说法,依据是今年6月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央行和银监会三部委下发的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标准中没有再重提四月份新政中关于外地人房贷必须提供证明的规定,只是提出对于不能提供证明的外地人,可以执行第二套及以上差别化的信贷政策。不过,也有银行仍对不能提供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的外地人拒绝放贷。工行一房贷经理告诉记者,外地人在该行贷款买房,这两种证明原件是必须提交的,没有的话很难贷到款。

    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你月收入多少?现在主要担心你收入情况,怕你到时候还不起钱。因为你才工作,看不出你现金流量。另一个贷给你,怕今天贷给你,明天你失业了。

    采访中,深圳发展银行南京分行房贷部人士也表示,外地人在南京购房必须提供这两个证明,否则不能贷款,不存在按二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