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代工企业转移]富士康内迁 深圳总部停止招工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22: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现在很多企业都在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加快生产的转型和升级,而一些劳动密集型的企业,由于利润迅速下滑,为了节省成本,不得不把工厂从沿海迁往内地。最近被称为代工帝国的富士康,开始紧锣密鼓地,从深圳向内地大规模转移,在社会上引起了的普遍关注。记者在深圳富士康龙华科技园区调查发现,富士康龙华总部早就已经停止招工了。来看记者的调查。
  
这是位于深圳市宝安区龙华街道的富士康龙华科技园区,在园区南门斜对面的富士康普工招募处,记者看到,平时挤满求职者的小广场,现在空空荡荡。

    富士康龙华总部面向社会唯一的一个普工招募点,因为是招募普工,所以我们看到只需要应聘者携带身份证和照片,但这里的应聘者告诉我们这个招募点自五月底以来到现在为止,没有对外招募过一个普工。

    应聘者:他们这现在招吗?好像听说他们工厂要转移了,好像没招。

    应聘者:一个月都没有招过。

    记者了解到,深圳富士康从5月29日就停止了招工工作。这位常年在附近做生意的复印店老板告诉记者,富士康现在只向大中专院校招收暑假工。

    复印店老板:看到了,整批整批的学生都从这里过来,一车一车我们都看到,全部是学生。

    富士康员工:一般招的话都是内地招,你如果说你搬到河南湖北那边,就是河南湖北那边招,然后这不招了,然后这边最多也就是内地调过来一些新的员工来实习下,还会调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