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把握可能出现的低吸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们都知道,本周市场的走强并不是靠突袭或者盘中逆转得来的,而是多方一上来就牢牢把握住局势,这种局面我们在两三个月前也看到过,只不过那时候是空方扼住了多方的咽喉而已。但相信大家都清楚,连涨虽然好,却难以成为后市主流。首先,这样的涨势非常喜人,但斜率明显偏大,部分个股更是连续三日大涨没有得到较好调整,就算接下来还有估值修复式的反弹,也需要在此整固筹码,尤其是清洗掉最近获利颇丰的短线客,等待充分换手;其次,继续向上的话碰到的阻力只会更强而不会更弱,若不经过充分蓄势,将不利于行情继续发展。

  经过连续两日的大幅攀升后,本来我判断昨天大盘应该回抽30日线,没想到大盘最终却呈现出高位震荡的格局。不过,大盘昨天出现放量滞涨,已经显示出市场短期的回调压力正在逐步增大。以此来看,预料中的回抽动作将会顺延到周四进行。因此,若大盘周四如期回调,可适当把握回补机会,但仓位不可太重。

  回抽2500点

  仍是买入良机

  □何群荣

  周三新能源、发电设备等低碳类概念股强势上行,这和政策面的信息有关。昨日有信息显示,新能源规划正在按照有关程序准备上报国务院审批。规划期为2011年至2020年,规划期内累计将直接增加投资5万亿元。

  除了新能源板块,航空板块走势也很强劲。这些板块的强势激发市场人气,但是上午大盘一度冲高回落。这主要是因为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周二表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的力度不放松,确保政策实施的稳定性和持续性。这一信息在上午的市场中,抑制了银行、地产等蓝筹股的走势。不过午后,银行、石化双雄等板块低位开始反弹,使得大盘获得继续反弹的动力。

  就大盘而言,周二放量突破前期下降通道下轨,短期走势开始转为乐观,后市有望继续保持震荡上行的趋势,短期反弹目标位在2600点至2700点一带。在反弹过程中,特别是近日,随时会有技术性回调,但这很可能只是突破前期下降通道轨道后的回抽确认,并不改变震荡反弹的趋势。后市大盘如果能回调到2500点,仍然是一个不错的介入点位。

  我认为大盘回抽2500点的概率较大。大盘虽然连续三日反弹,但我认为,突破前期下降通道轨道(2480点)和2500点这两个关键位置,大盘的阶段性反弹才刚刚开始,前天突破上述两个位置后,我的看法转为积极和乐观。后市关注新兴产业(新能源、发电设备等等)、西部振兴、航空等板块。